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模拟试题(4)发表时间:2019-09-26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模拟试题(4).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模拟试题(4)  

  1.邱老师是一所普通中学的一名老师。他所管理的班级班风严明、学习成绩突出。他的学生送给他一个响当当的昵称“邱爸爸”。有新老师向他咨询怎样管理班级时,他只说了一句话:“我只是给予他们最大的尊重罢了。”据此推断,邱老师的教育理念是(   )。
  A.以教学为本
  B.以教材为本
  C.以人为本
  D.以教师为本

  2.以下关于素质教育与全面发展的关系的观点正确的是(   )。
  A.素质教育是全面发展的理论依据
  B.全面发展是素质教育的具体落实和深化
  C.全面发展与素质教育的教育目的不同
  D.素质教育是全面发展教育的具体落实和深化

  3.P县一中组织全校学生走进中小学生劳动技术教育基地,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个环节中,教师主要扮演的是(   )。
  A.学生发展的指导者
  B.学生学习的支持者
  C.教育教学实践的研究者
  D.沟通学生与社会的中介者

  4.童老师是某重点中学的特级教师,她迈上教学岗位已达15年之久,教学经验丰富。她多次参与研讨会并先后获得大小奖项数十项,曾被评选为“全国优秀班主任”和“省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据此判断,童老师处于教师成长的(   )。
  A.新手阶段
  B.熟练阶段
  C.胜任阶段
  D.专家阶段

  5.素质教育的核心是培养(   )。
  A.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B.主体意识和操作能力
  C.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D.主体意识和实践能力

  6.《学记》中“不陵节而施之谓孙”的论述,说明(   )。
  A.教育要依据学科知识的逻辑顺序展开
  B.教育要适应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展开
  C.教育要根据教师对教材的判断展开
  D.教育要启发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展开

  7.某校学生金某在上课时被教室天花板上掉落的电风扇砸伤,经医学鉴定,金某右手手臂两处骨折,伤情严重。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认定,学校对此项事故对金某造成人身伤害,学校负有责任。原因就在于学校未履行对学生(   )。
  A.教育、管理和保护的义务
  B.教育、教学和监护的义务
  C.教育、教学和监管的义务
  D.教育、监管和救护的义务

  8.下列班主任的做法中,违反现行《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要求的是(   )。
  A.深入分析学生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道德教育
  B.组织本班学生自行制定和实施班规,负责收缴学生违规罚款,决定班费开支
  C.组织、指导开展班会等班级活动,做好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安全防护工作
  D.组织做好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评定学生的操行,向学校提出奖惩建议

  9.现处10岁的小宏轻度听力损失,他的父母曾多次送他到镇里的多所小学就读,但校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接收。于是,小宏就一直留在家中,迟迟未去上学。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小宏应该(   )。
  A.在特殊学校(如聋校)就读
  B.应该留在家里不去上学
  C.在镇里的小学随班就读
  D.在小学开设的特殊班给就读

  10.马老师是某校的老师,他可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的合法路径是(   )。
  A.学校行政部门
  B.教职工代表大会
  C.学校工会
  D.学校党组织

  1一5CDDDA6一1OBAB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