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预测试题及答案(1)发表时间:2019-08-16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 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  )及其以上学历。

  A.本科毕业

  B.专科毕业

  C.研究生毕业

  D.双学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B【解析l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的《义务教育条例》属于(  )。

  A.自主性的地方教育法规

  B.执行性、补充性的地方性教育法规

  C.教育行政法规

  D.教育(行政)规章

  参考答案:B

  3 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  )。

  A.《人物龙凤帛画》

  B.《洛神赋图卷》

  C.《步辇图》

  D.《清明上河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解析】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清明上河图》。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清明上河图》为北宋风俗画作品,宽24.8厘米,长528.7厘米,绢本设色;该画卷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仅见的一幅精品,属国宝级文物,现存于北京故宫博物院。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的构图法,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十二世纪城市生活的面貌,这在中国乃至世界绘画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总计在五米多长的画卷里,共绘了五百五十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五、六十匹,车、轿二十多辆,大小船只二十多艘。房屋、桥梁、城楼等也各有特色,体现了宋代建筑的特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水平。

  4 根据我国《教师法》的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教师,其教师资格将(  )。

  A.给予撤销

  B.宣告中止

  C.永远丧失

  D.公告无效

  参考答案:A

  5 以说明为主要表达方式来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一种文体是(  )。

  A.记叙文

  B.说明文

  C.议论文

  D.应用文

  参考答案:B

  6 三国时期,为曹操统一北方奠定基础的战役是(  )。

  A.官渡之战

  B.赤壁之战

  C.夷陵之战

  D.江陵之战

  参考答案:A

  7 莎士比亚四大喜剧不包括(  )。

  A.《仲夏夜之梦》

  B.《第十二夜》

  C.《亨利八世》

  D.《皆大欢喜》

  参考答案:C

  8 高尔基的自传三部曲不包括(  )。

  A.《童年》

  B.《在人间》

  C.《少年》

  D.《我的大学》

  参考答案:C

  9 教育应将学生的知识学习、能力发展与品德养成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但教育首先是教人先做人,所以应教导学生学会做人,做一个中国人,做一个现代的中国人。这就意味着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坚持(  )。

  A.以人为本,德育为先

  B.依循规律,尊重差异

  C.激发兴趣,鼓励创新

  D.自主探索,适应社会

  参考答案:A

  10 最早提出教师要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教育家是(  )。

  A.凯洛夫

  B.马卡连柯

  C.加里宁

  D.赞可夫

  参考答案: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