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综合素质 > 正文

考核比例的最优结构发表时间:2019-06-09
  考核的目的之一就是区分优秀员工与一般员工,并做到让优秀员工更优秀,一般员工学习优秀员工的良性循环。优秀员工即是其他员工的榜样,也是公司的业务上的中硫抵柱,可以说是公司关键性的人财。 

  如果我们将考核分值定义五个区间,以100分为满分,设定岗位绩效工资1000元,各项关系 

  

  那么,一般情况下A:B:C:D:E之间的比率是多少才能较好得取到正面的良性考核效果呢?如果某公司或部门全体都是优秀的,100%处于A区,这样的公司或者部门会是怎样呢?业绩又会如何呢?大家都知道:全优=全劣。

  优秀人才总是凤毛麟角。根据大量的数据统计分析得出:任何一个行业都只会被三、四家龙头企业所垄断达80%以上的业务并盈利,其他的只能在生死线上挣扎,摇摇欲坠随时可能会倒闭或被收购。哪怕只是一条街上的小吃,也只会是那么三、四家小吃店的生意相对较好并赚钱,其他的基本上只是做陪衬并随时关门大吉。即行业三四优胜法则,同样的道理,一个企业的优秀核心人财也只能是在3%至4%之间。

  优秀的人财,为公司带来了大量的财富,功不可没,但小庙供不起太多的大神,按4%的比例配备,则香火最旺,切不可贪得无厌,否则月盈则亏。

  良好的人才占多少比较合理呢?8020法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法则,即公司80%的财富由20%人来完成,这而80%中有4%的为特优人才,即人财(财富),即那么通常情况下良好的人才占16%左右。

  合格永远是最多的一个群体,他们小有才气,但需要打造而让其符合企业的特性,培育的好,可以将将其“材”之“木”雕刻成“才”,这也是公司内部必不可少的培养阶梯队伍人才,再按8020法则分,则人材占全体公司的64%.

  还剩下16%的人员则属于“人在”与“人裁”的D、E档次之中,16%也正好是人才所占的比率。没有功劳则是累赘,他们在公司没有业绩也没有什么贡献,少则为一颗老鼠死,必需要裁去的“人裁”这样的人一旦发现必需及时处理不能心慈手软。而人在与人裁的隐闭性较强,很容易混入人材之列,但没有关系,将人裁列入年度2%至3%就可以了,那么“人在”则可能属占到13%.

  通过这样的分析,考核结果的最优比率人财:人才:人材:人在:人裁=4%:16%:64%:13%:3%.当然,同一个人在不同的环境中,可能所处的区间会有所不同。如小王,在A公司是优秀员工而到B公司后,可能连个合格的员工都不是。企业与人才,量力而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