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发表时间:2019-11-30

11月27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前往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了解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抓好优势学科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彭清华指出,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完善高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

他指出,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校师生头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决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快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一流大学,着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建设一流的特色学科、培养一流的优秀人才,与时俱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要主动融入地方扎根地方,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围绕全省重点工作和产业布局,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