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法规及相关知识》全真模拟二单选56-6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56、申请人在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 )日内不依法申请仲裁的,人民法院应当解除保全。
  A、15
  B、21
  C、28
  D、3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仲裁受理。申请人在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30日内不依法申请仲裁的,人民法院应当解除保全。参见教材P333。
  57、下列不属于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特征的是( )。
  A、具有一定的裁量性
  B、具有双方意志性
  C、具有强制性
  D、以无偿为原则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行政纠纷。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具有的特性中,应当具有单方意志性,即不必与行政相对方协商或者征得其同意便可依法自主做出。参见教材P299。
  58、按照各法院的辖区和民事案件的隶属关系,划分同级法院受理第一审民事案件的分工和权限,称为( )。
  A、级别管辖
  B、指定管辖
  C、地域管辖
  D、移送管辖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事诉讼的法院管辖。地域管辖,是指按照各法院的辖区和民事案件的隶属关系,划分同级法院受理第一审民事案件的分工和权限。参见教材P304。
  59、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人民法院采取的证据保全措施不包括( )。
  A、先予执行
  B、查封
  C、拍照
  D、制作笔录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事诉讼证据。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中规定,人民法院进行证据保全,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用查封、扣押、拍照、录音、录像、复制、鉴定、勘验、制作笔录等方法。参见教材P312。
  60、某工程施工合同因被拖欠工程款发生纠纷,施工方诉讼法院,后本案经调解达成协议,并制作了调解书。关于本案中调解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法院调解应由审判员一人主持
  B、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即发生法律效力
  C、法院调解必须邀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协助
  D、调解书与判决书的效力不同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法院调解。法院调解的调解书和效力和判决书是一样的;人民法院进行调解,可以由审判员一人主持;人民法院进行调解,可以邀请。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