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法规及相关知识》全真模拟二单选51-55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51、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实施后,应当适时进行复审,一般复审的期限为( )年一次。
  A、2
  B、3
  C、4
  D、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的复审一般为5年复审一次。参见教材P259。
  52、根据有关规定,( )应当对工程建设施工、监理、验收等阶段执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实施监督。
  A、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B、施工图设计审查单位
  C、建设项目规划审查机关
  D、建筑安全监督管理机构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的规定。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对工程建设施工、监理、验收等阶段执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实施监督。参见教材P263。
  53、特别重大事故逐级上报,每级上报的时间不得超过( )小时。
  A、2
  B、4
  C、6
  D、1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政府部门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相关规定。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每级上报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参见教材P284。
  54、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 )内进行竣工验收备案。
  A、7日
  B、10日
  C、15日
  D、20日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报告备案的规定。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建设主管部门备案。参见教材P293。
  55、建设单位向施工企业表示同意支付拖欠的工程款,这将在法律上引起( )后果。
  A、诉讼时效的中止
  B、诉讼时效的中断
  C、诉讼时效的延长
  D、改变法定的诉讼时效期间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事诉讼时效。当施工方的权利得以实现的时候,引起的是诉讼时效的中断,从中断时起,诉讼时效期间重新计算。参见教材P317。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