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单选51-55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51、下列关于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与监督说法错误的是( )。
  A、质量管理体系由公正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依据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标准,审核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符合性和实施的有效性
  B、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应申请、审核、审批与注册发证等程序进行
  C、质量管理体系企业获准认证的有效期为三年
  D、企业获准认证后,每三年接受一次认证机构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实施的监督管理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与监督。选项D的正确表述是“企业获准认证后,应经常性的进行内部审核,保持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并每年一次接受认证机构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实施的监督管理。”参见教材P161。
  52、分部工程验收时,各方分别签字的质量证明文件在验收后3天内,应由( )报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设计单位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督。建设工程项目结构主要部位的分部工程验收时,各方签字的质量验收证明应在验收后3天内由建设单位报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参见教材P183。
  53、施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包括三个层次,其中不包括( )。
  A、操作规程
  B、管理手册
  C、程序文件
  D、作业文件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的建立。选项A属于作业文件包括的内容。参见教材P193。
  54、为确保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的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对组织的管理体系进行评审的应是施工企业的( )。
  A、安全总监
  B、项目经理
  C、技术总监
  D、最高管理者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的运行。管理评审是由施工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对管理体系的系统评价,判断企业的管理体系面对内部情况的变化和外部环境是否充分适应有效,由此决定是否对管理体系作出调整,包括方针、目标、机构和程序等。参见教材P194。
  55、施工单位应当自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版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之日起( )日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登记。
  A、10
  B、15
  C、30
  D、6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的主要内容。施工单位应当自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版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登记。参见教材P200。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