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单选46-5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46、实行监理的工程,施工单位报送的竣工报验单须经( )签署意见。
  A、监理工程师
  B、业主技术负责人
  C、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
  D、总监理工程师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项目竣工质量验收。工程项目竣工质量验收工作,通常可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经监理单位检查验收合格后,由总监理工程师签署工程竣工报验单,并向建设单位提出质量评估报告。参见教材P173。
  47、某工程在混凝土施工过程中,材料检验不严,导致工人向混凝土中掺入不合格的高效减水剂,导致质量事故。该事故应判定为( )。
  A、指导责任事故
  B、管理原因引发的事故
  C、技术原因引发的事故
  D、社会、经济原因引发的事故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检测仪器设备管理不善而失准导致的质量事故是管理原因引发的质量事故。参见教材P175。
  48、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于( )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建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报告。
  A、1
  B、2
  C、12
  D、2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事故的处理程序。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于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建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报告。参见教材P179。
  49、在工程项目开工前,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在施工现场召开监督会议,公布监督方案,提出监督要求,并进行第一次监督检查工作,其监督检查的重点是( )。
  A、工程质量控制资料的完成情况
  B、特殊工种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
  C、分部分项工程实体的施工质量
  D、参与工程建设的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受理建设单位对工程质量监督的申报和开工前的质量监督。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首先在施工现场召开由参与工程建设各方代表参加的监督会议,公布监督方案,提出监督要求,并进行第一次的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的重点是参与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参见教材P183。
  50、下列施工质量保证体系的内容中,属于工作保证体系的是( )。
  A、建立质量检查制度
  B、明确施工质量目标
  C、树立“质量第一”的观点
  D、建立质量管理组织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保证体系的内容。工作保证体系主要是明确工作任务和建立工作制度。选项B属于项目施工质量目标的内容。选项C属于思想保证体系的内容。选项D属于组织保证体系的内容。参见教材P158。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