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证券从业 > 报名指南 > 正文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权威吗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顿学在线

一、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权威吗

有人提到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会觉得是鸡肋,但要知道,鸡肋并不等于没用。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是准入证书,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认为它含金量不高,但准入也意味着它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
根据中国证券业实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制度: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信用评估机构等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在取得从业资格的基础上取得执业证书,从事相应的证券活动。
证券从业资格

二、 证券从业合格证就是资格证书吗?

不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门考试成绩合格后自动拥有从业资格,即可获得成绩合格证明,但这不是从业资格证书

两科成绩合格后,将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合格单打印出来 ,由公司出面帮你注册申请执业证书,而这个执业证书才是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如果没有从业,暂时不可以申请证书。

三、 证券从业考试合格证打印时间

7月证券从业考试合格证已经可以打印了。如果是准备参加下一次考试的考生,一般考试后10—15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打印。目前成绩合格证的打印是没有期限的,已开通的成绩合格证打印长期开通,也就是说还没有从业的,可以先不打印,等需要的时候再打出来。

进入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考试成绩查询”栏目,填写完信息,选择“打印合格证”就可打印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合格证。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