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报名入口

营养师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营养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条件 >  > 正文

注册国际高级营养师(CISN)报考条件全文发布

2022-12-26
营养师考试有一定难度,但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难。营养知识是同每个人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不存在特别高深难懂的理论,只要用点时间学习一些基本理论,加上营养师工具配合,相信还是可以通过考试的。
一、营养师报名要求
注册国际初级营养师(CIPN),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一年以上。
2、国家统招大专及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3、具有医学或食品专业中专毕业学生。


注册国际营养师(CIN),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四年以上。
2、取得注册国际初级营养师,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两年以上。
3、具有医学或食品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4、具有非医学或食品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两年以上。
注册国际高级营养师(CISN),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十年以上。
2、取得注册国际营养师,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五年以上。
3、具有医学或食品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取得注册国际营养师证书后,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两年以上。
4、具有医学或食品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两年以上。

5、具有非医学或食品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五年以上。

营养师考试科目

营养师考试科目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考核》:
《理论知识》满分100分,考试时长90分钟。考试题型一般有单选题、多选题。
考试内容有:公共营养师职业道德、医学基础、营养学基础、食物营养基础、膳食营养指导、人群营养、营养教育和社区营养管理基础、食品卫生基础、相关法律、法规等。
《技能考核》满分100分,考试时长60分钟,考试题型一般有单选题、案例题、论述题、模拟操作题等形式。
考试内容有:膳食调查和评价、人体营养状况测定和评价、营养咨询和教育、膳食指导和评估、食品营养评价和社区营养管理和干预等。
营养师两门科目考试成绩分别在60分以上为合格。提交答卷后,会立即出成绩。考生共有2次考试机会,2次考试都没通过,下次补考需要交100元补考费。第一次考试未通过,可在本次考试的2天内,参加第二次考试,时间也是90分钟。

二、营养师可从事的行业
1、私人执业营养
私人执业营养师一般都有私人诊所或私人顾问公司,主要向市民进行营养治疗,食物与营养咨询,举办普及讲座,展览,出版物,接受媒体专访,向公众提倡营养健康的讯息。考|试/大也会为单独的客人进行一对一式的全程营养搭配工作。现在私人营养师已经成为一些体育运动员和商界老板们必备的营养顾问。
2、小区营养师
作为在卫生处、小区健康中心、私家医疗组织、老人院、学校、等处工作的营养师,需要向市民进行营养治疗、食物饮食与营养搭配的咨询,举办普及讲座,展览,撰写发布出版物,接受媒体专访,推广营养健康讯息,以促进人们的整体健康,提高人们的营养健康意识,预防疾病。
3、公立及私营医院
在医院工作的临床营养师,为病者进行适当的营养治疗,帮助治疗疾病,为病者进行有利于康复的营养配餐。也可为营养不良的患者进行康复指导。
4、饮食服务及食品工业
从事饮食服务的营养师,负责统筹及管理饮食服务的经营与运作,从而向市民推广健康及有营养的饮食。此外,营养师亦有从事有关食物科学的研究,为市民研制有益及有营养的食品。
5、其它工作范围
营养师在其它不同工作贡献知识与技能,包括有大学讲师,运动营养学,从事有关食物,营养及营养治疗学的科学研究等。
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