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执业药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合格成绩介绍发表时间:2022-07-22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网站在哪里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平台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执业药师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交费。报名人员能在要求时间范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对应操作。

参加执业药师考试报名费用多少
各地执业药师考试费用不是统一价,一般各省会在报考公告中公布当年的考试费用。目前大部分地区还未公布2022执业药师考试收费标准,大家可以将2021年各省考试费用作为参考。

报考执业药师年纪必须符合什么要求
执业中药师考试不存在年龄限制。执业中药师考试报考限制主要在专业、学历、工作年限三方面,同时符合三方面限制的考生,才允许参考执业中药师考试。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合格成绩介绍
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中指明执业药师考试各考试科目合格分数线相对固定为试卷总分的60%。也就是说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各考试科目的合格分数线是72分。

执业药师发展前景解读
通过对最近几年的执业药师考试分析,可以看出执业药师有以下的发展走向。

1、政府监管增强,医药零售行业


用人要求提高随着国家各项制度的逐渐完备,国家对执业药师的专业水平、实操能力等都有了越发严格的要求。所以报考执业药师,取得相关证件后,可以增加职场竞争力,为自己带来薪资福利的提高。


2、执业药师入门槛逐步提高


在这几年的行业发展中,执业药师的准入门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2021年起,我国执业药师报名的最低学历已经从中专提高为大专。而且近年来对执业药师实践技能培养的考核标准,也提高了不少。

在线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