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执业药师 > 考试时间 > 正文

2023年云南执业药师考试时间:预计11月中旬考试发表时间:2023-01-03

执业药师的未来前景很可观,因为一个人的健康生活与药物是不可分割的,所以药店也必须有专业的执业药师。随着药店管理的标准化,执业药师在未来需要持证上岗

根据历年考试情况预测:2023年全国执业药师考试时间:预计11月中旬考试

往年执业药师网上报名时间汇总如下:
2021年执业药师网上报名时间:8月4日至8月23日
2020执业药师网上报名时间:8月1日至8月20日
2019年执业药师网上报名时间:8月8日至9月6日
2018执业药师网上报名时间:7月23日至8月2日
2017年执业药师网上报名时间:7月19日至7月31日

考试分为药学类、中药学类两个专业类别,每个专业类别均包括4个考试科目,各科目均为客观题。

执业药师2023年的报名时间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通常在每年的7、8月份,各省报名时间不一致,报名通知由地区人事考试网发布,报名通知一般在报名前一个月左右发布。
考试报名流程有:
1、注册。
2、登录、上传照片。
3、选择考试项目、报名地。
4、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
5、选择办理方式。
6、确认报名信息。
7、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阅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名事项。
8、特别情况核查。
9、交纳考试费用。
执业药师考试科目和时长
主要考4个科目,专业分为药学和中药学,如果考中药学,则考试科目为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和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综合及药事管理。
如果考药学,分别为药学专业知识一和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综合知识、药事管理。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总分120分;2.5小时。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总分120分;2.5小时。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总分120分;2.5小时。
《药事管理与法规》总分120分;2.5小时。
2023年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流程:
1.进入执业药师成绩查询官方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
2.点击选择“成绩查询”栏目。
3.输入中国人事考试网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4.选择考试年份查询考试成绩。
执业药师考试合格标准:
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的合格分数为72分。
执业药师考试科目分为药学(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和中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各科考试满分均为120分。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
执业药师考试成绩管理:
执业药师考试成绩管理以四年为一个周期,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多省执业药师需要考后审核。执业药师考试成绩经国家相关部门确认后,以及考后报考资格审查的时间、地点和所需提交材料等事项经省食药监局确定后,一并在各地区人事考试网上予以公布。
考生考试通过之后,可以先安排下载电子证书。相对于纸质证书印发来说,电子证书更快下载、保存更方便。不过各地也会陆续发布执业药师纸质证书领取和邮寄申请的单独通知,考生注意关注。
考证优势与前景:

1、药店售药或自己创业
执业药师的就业方向大多是在药店,国家也规定了药店里只有拥有执业药师的人才能给顾客提供药品咨询服务,所以执业药师能够在药房任职。如果拥有执业药师,并且有创业的资本,那么可以自己开一间药房。现在开药房也规定了管理者和法人也要有执业药师证书。
2、在职场中升职加薪
执业药师是很多企业招聘时的硬件条件,有些企业也规定了持有执业药师的员工可以认定主管药师的职称,未来想要申报更高一级的职称也更有优势。有少数人员甚至持有双证书,可以为企业节省不少成本,那么企业也会更加器重。
3、纳税优惠
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国家也对于纳税公民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之一就是拥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可以在个税中进行专项扣除,这在无形之中也算是为自己增加了一笔不小的收入。

在线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