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海口注册一级建造师考试将于下半年几月举行,考试会延期吗发表时间:2022-01-22
2022年海口注册一级建造师考试将于下半年几月举行

简介:一级注册施工工程师可担任《施工企业资质等级标准》规定的特级、一级施工企业资质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二级注册施工工程师可担任二级施工企业资质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大中型项目的项目经理必须逐步由具有施工资质的人员担任;但具有施工资质的人员是否可以担任大中型项目的项目经理,由施工企业自主决定。

一级建造师


、报考科目

一级工程经济、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四个科目。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分为建筑工程(合并)、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共工程、通信广播电视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合并) 10个专业类别,考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一个。

(1)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的主题和客观问题问题的混合试卷。考生在回答问题时,应仔细阅读试卷封2的考生注意事项和专用答题卡主页的答题说明,并使用规定的答题工具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回答。主观问题必须用黑色墨水笔书写,客观问题必须用2B铅笔填充。其他科目都是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回答。

(2)考生应携带黑色墨水笔参加考试B无文本编辑功能的铅笔、橡胶、计算器。


、考试介绍

根据原人事部、建设部的《关于印发的》<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国人部发出通知〔2002〕关于印发的111号<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文件精神,自2004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一级建造师考试制度。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组织实施,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命题和组织制度。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才能正式执业。一级建造师考试一般在每年4月和5月注册。申请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必须提供资格考试表、身份证明、学历证书原件和一寸近照。

一级建造师


、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出台城乡建设碳达峰实施方案,指导各地制定详细方案,促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研究建立城乡建设碳排放统计监测体系。建立绿色低碳城市、县、社区、农村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建立评价体系和方法。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坚持底线,提高质量,加强秩序,促进转型,提高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率。完善智能建设政策和产业体系,大力发展预制建筑。2022年,预制建筑占新建建筑的25%以上。继续开展绿色建筑建设行动。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加快建筑业工人培养。完善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体系和质量评价体系。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考试限制专业吗?

答:是的,原则上,只有工程或工程经济专业才能申请一级建造师。考生可查看建设部发布的《工程或工程经济专业对照表》。如果你的专业不在比较表中,但确实是工程专业,那么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标准,可能允许注册或不允许注册。如果这个专业真的属于非工程专业,很遗憾你不能报名参加考试。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