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金融专业能考一级建造师吗 一建和监理工程师能同时注册吗发表时间:2023-10-31

随着建筑业发展和业内人才需求旺盛,一级建造师考试热度不减,考生关注“金融专业能考一级建造师吗 一建和监理工程师能同时注册吗”,让我们共同来学习一番!

一、金融专业能考一级建造师吗

金融专业的考生不能报考一级建造师。因为根据规定,只有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者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不同年限的人才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而金融专业并没有被列入上述四个专业之一,因此无法满足报考条件。如果考生想要成为一级建造师,需要先考虑转专业或再次学习符合要求的专业。

二、一建和监理工程师能同时注册吗

一级建造师和监理工程师都是住建部的证书,只能注册到一家单位,不能分开注册。

1. 在原单位注册满一年时间;

2. 如已经是转注册的则一年内不可以有两次以上的转注册;

3. 原注册单位要同意变更转出;

4. 没有建设部的其他证注册在原聘用单位;

5. 在原单位的注册证书和执业章要拿到;

6. 原单位所在地的建设主管部门同意变更转出;

7. 要有新的注册接收单位。

三、一建报名条件

(一)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二)取得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三)取得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硕士及以上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以上就是关于“金融专业能考一级建造师吗 一建和监理工程师能同时注册吗”的全部内容,更多相关内容关注本站!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