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提升了没有发表时间:2022-01-22
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提升了没有

前言:发展前途层面,建筑设计师的学生就业范畴十分普遍。大部分有工作经验和资格证书的人们在找个工作时务必比啥都没有的人更有竞争能力。建筑设计师应当掌握管理方法、技术性、经济发展和相关法律法规。外行好像建筑设计师有较大的将来,轻轻松松的薪水很高,但实际上,她们不但必须出色的专业专业技能,还必须灵巧的逻辑思维能力。

一级建造师


、考试成绩和资格证书管理方法

考试考试成绩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看。考试考试成绩推行2年为一个周期时间的翻转管理条例,参与所有4个科目考试的工作人员需要在持续的2个考试本年度内根据所有科目;免考一部分科目的工作人员务必在一个考试本年度内根据应考科目,即可获得职业资格证。凡有给予虚报证明文件或 以别的不就在方式获得相对应职业资格证或是分数证实等涉嫌严重违纪违规操作的,由资格证书颁发组织公布资格证书或是分数证实失效,并按《专业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考试违法乱纪违规操作解决要求》(我国人力资源局社保部令第31号)严肃查处。


、报名方法及告知承诺制

合乎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报名条件的工作人员可在要求时间段内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考试。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报名工作中推行报名证实事宜告知承诺制。报名工作人员须服务承诺自己合乎报名条件,报名时需填写的消息真正、精确、详细、合理,并想要担负不实保证的义务。资质审批单位(组织)根据报名工作人员做出的服务承诺为其申请办理报名有关事宜。考试组织架构加强事中过后管控,对不实服务承诺个人行为和违法乱纪违规操作做出解决。

报名前须申请注册,图片上传等;报名时需用心阅读文章并了解《报考须知》,及其本考试有关职业资格证书规章制度要求和考试实施细则中有关考试报名标准的要求并事先填好自己有关信息,并签定《专业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考试报名证实事宜告知承诺制报名保证书》,递交报名信息内容,在规范的時间内完成网上交费。报名时间安排表详见各市区相关通告。

一级建造师


、怎样依据考试教材內容,掌握复习的顺序?

答:考试教材是按章、节、目、条的层级撰写的,基本上是互不相关的基础知识內容,学生可以按照自身的爱好挑选复习章、节、目地顺序,但在每一目下的若干份是按"把握"、"了解"、"掌握"的水平编辑依次的,提议学生复习时先理清每一目下各个专业知识的依次对接关联后再挑选复习的顺序。

在临考复习中,怎样看待和掌握"把握"、"了解"、"掌握"?

答:规定"把握"的是关键內容,也是出题的关键知识点,规定应考者能灵便运用,复习时应考者对这一部分信息要了解得详尽、深层次;规定"了解"的內容是关键內容,应考者除搞清楚每个知识要点的基本原理、內容、根据、程序流程及方式外,还需要留意与别的易搞混的知识要点开展比照复习,加强记忆力;规定"掌握"的是相关内容,考试深层偏浅,出题更形象化,易优秀率。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考试內容

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分综合性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含《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三个科目,这三个科目为各专业学生全国统考科目,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项目管理与操作实务》一个科目。

《专业工程项目管理与操作实务》该科目分成10个专业,即:工程建筑、道路工程、隧道工程、民用机场工程项目、海港与河道工程项目、水利工程施工、市政工程、通讯与广电网工程项目、矿业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学生在报名时依据工作必须和本身标准挑选一个专业开展考试。

(一)《专业工程项目管理与操作实务》科目为主导、主观题混和卷,学生解题时要认真阅读坐落于考卷封二的应考工作人员的注意事项和专用型考试答题卡主页的作答注意事项,应用要求的作答专用工具在考试答题卡划分范围内作答。在其中论述题一部分需要应用灰黑色墨水笔撰写作答,主观题一部分需要应用2B签字笔涂卡。其他科目均为主观题,用2B签字笔在考试答题卡上作答。

(二)学生应试时,应带上灰黑色墨水笔,2B签字笔,橡皮擦,无音无文本编辑作用的计算方式。

考试科目 考试時间 题目类型与题量 100分
建设工程经济 2钟头 单项选择题:60道 多选:20道 100分
基本建设建设项目管理 3钟头 单项选择题:70道 多选:30道 130分
工程建设政策法规及有关专业知识 3钟头 单项选择题:70道 多选:30道 130分
专业工程项目管理与操作实务 4钟头 单项选择题:20道 多选:10道 实例题:5道 160分 在其中实例题120分

注:特殊情况请参考各地考试通告。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