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一建报考条件新调节发表时间:2022-01-22
2022年一建报考条件新调整

前言: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得到申请注册一级建造师是个人价值的提升,但还可以让自身更有使用价值!得到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是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在我国建造师就是指从业项目建设施工总承包和工程施工管理重要职位的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现从业建筑施工,在施工方工作中,想提升企业里面的竞争能力,想发展趋势项目经理,建造师资格证书是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教材内容包含4本,分别是:

公共性科:《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经济》

专业科:《专业工程项目管理与操作实务》,分成10个专业:工程建筑、道路工程、隧道工程、民用机场工程项目、海港与河道工程项目、水利工程施工、市政工程、通讯与广电网工程项目、矿业工程、机电安装工程。


、一级建造师考試可报名专业:

《工程类专业及工程经济类专业一览表》按国家教育部根据《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专业文件目录新老专业一览表》定编,共涉及到“土建类、测绘类、水利工程类、交通运输专业、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专业、管理学与工程类专业、生物技术类、化工与制药类、机械基础类”等18类45个专业,在其中本专业36个,相仿专业9个。

一级建造师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指的是修建時间非常长,市政工程服务设施衰老,公共文化服务缺漏等问题非常明显的住宅小区。根据调查和以往一年多的示范点情形看来,这种住宅小区很有可能早已完工了20年以上,因为原先设计规范较为低,再再加上维护保养、保养不及时,因此有几个尤其凸出的问题:

一是管道网陈旧,下水管道、电力网、液化气,也有金属,这种设备要不缺少,要不衰老十分比较严重,因此普通百姓体现特别明显。

二是这种住宅小区修建時间较早,它的许多公共文化服务是丢失的,例如养老服务、抚幼、物业管理,再进一步说也有文化艺术、运动健身、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道的储放等,这全是广泛存在的不足。尤其是如今许多老旧小区改造人口老龄化水平也是挺高的,老人尤其必须电梯轿厢,这也是许多住户号召了许久的事。

三是这种修建時间非常长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许多沒有物业管理服务,公共性自然环境广泛较为差,包含路面损坏、纪律错乱、私搭乱建等,这种问题立即影响到日常生活在住宅小区里住户的幸福感、满足感、归属感。

此项工作中升高到我国方面,它即是一项惠民工程,与此同时也是一个十分合理的稳投资措施,与此同时大家也可以根据环境因素的升级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更新改造、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带动住户改进自己家的屋内设备,这是一个一举多得的工作中。城镇旧楼改造升高为国家的关键工作中,既保民生又稳投资与此同时拉外需,大家想要根据此项工作中得到综合性经济效益。

一级建造师


、从事方位

建造师申请注册担任后,可以建造师的为名担任基本建设建筑项目工程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业别的工程施工行动的管理方法、从业法律法规、行政规章或国务院办公厅基本建设行政部门主管机构要求的其它业务流程。在行驶项目经理岗位职责时,一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中要求的特等、一级建筑行业公司资质的基本建设建筑项目工程施工的项目经理。大中小型建筑项目的项目经理务必逐渐由获得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工作人员担任;但获得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工作人员能不能担任大中小型建筑项目的项目经理,应由建筑业企业独立决策。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