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申请注册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是后半年吗发表时间:2022-01-22
2022年申请注册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是后半年吗

前言:工作中是一份美妙的工作中,未来会越变越好,一级建造师是一种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是新员工入职从事的必不可少资格证书,建筑设计师是一名基础理论水准高、具备丰富多彩实践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的专业人才。第一级工程建筑有广泛的发展前景和充足的盈利收益。施工人员在申请注册担任后,可以建筑设计师的为名出任建筑工程施工新项目的工程项目经理,从业别的工程施工行动的管理方法。当今,建筑业优秀人才贫乏。得到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可在建筑行业寻找满意的工作中,完成自己的使用价值!

一级建造师


、考试详细介绍

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是从业房屋建筑主题活动的专业技术依规获得相对应的职业资格考试资格证书的考试。

为了更好地加强基本建设建设项目管理,提升建筑项目施工总承包及工程施工管理技术人员素养,标准工程施工管理个人行为,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施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14条要求:“从业房屋建筑主题活动的专业技术,理应依规获得相对应的职业资格考试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批准的范畴内做房屋建筑主题活动。” 2003年2月27日国务院规定:“撤消建筑企业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审批,由建造师替代,并开设缓冲期”。开设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由人力资源部、住建部一同承担。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目类型及分值:

《工程经济》题型分值:单选题60题,每题1分,共计60分;多项选择题20题,每题2分,共计40分。累计100分。

《项目管理》题目类型分值:单选题70题,每题1分,共计70分;多项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共计60分。累计130分。

《法规及相关知识》题目类型分值:单选题70题,每题1分,共计70分,多项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共计60分。累计13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题目类型分值:20道单项选择题,10道多选,5道综合性分析题(实例)。在其中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计20分;多选每道2分,共计20分;实例题前三个每道20分,后2个每道30分,共计120分。累计160分。

一级建造师


、全国各地一级建造师技术专业考试学科考卷有什么题目类型,分值怎样分派?

答:单项选择题20个, 20分;

多选10个, 20分;

前3个实例题, 60分;

后2个案例题, 60分。

技术专业考试学科考试時间240分鐘,考生应怎样分派这种時间?

答:提议每一个单项选择题刷题和涂卡的時间不超过60秒,每一个多选刷题和涂卡的時间不超过90秒,其他绝大多数時间用以实例解释上,最终留有時间对全部考卷开展查验。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考试标准

1、诸位考生在考试前15分鐘凭准考证打印和合理第二代身份证进到考试场,再不懂装懂,就座后需将准考证号和身份证件放到桌面上右上方,以归档对;

2、考生只有带上灰黑色签字笔(中性笔)、2B签字笔、软橡皮擦、不能带中国汉字存储作用的计算方式,不能带上书本、手记、打印纸张、书报刊、修正液等物件进到考试场(除开卷有益考试学科外)。考试后考生不可向所有人使用文具用品和计算方式等物件;

3、考试时禁止将电子记事本、带中国汉字存储作用的计算方式、寻呼机、手机上以及它有通信作用的电子产品带进考试场;

4、考试铃响后开始答题,考生最先应查询考卷是不是与报名学科的档次相符合,如遇考卷派发不正确、笔迹模糊不清等各类问题,可伸手提示,但不可规定巡考工作人员表述考题;

5、考生应先在考卷或解题纸要求的位子上根据规定填好名字、准考号、学科、等级、企业等有关信息,不能超过装订线。属规范化考试,考生务必在考试答题卡要求的位子上精确填好名字,涂卡准考号、等级、学科,不然依照违法解决。

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分成综合性考试和技术专业考试,综合性考试包含《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这三个学科,这三个科目是各技术专业考生全国统考学科,技术专业考试仅有《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学科。

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分成二天,是以笔纸做答方法开展。在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学科为主导、主观题混和卷,大伙儿解题时要认真阅读坐落于考卷封二的常见问题和专用型考试答题卡主页的做答注意事项,应用要求的解题专用工具在考试答题卡划分范围内做答。

论述题一部分一定要采用灰黑色墨水笔撰写做答,主观题一部分一定要应用2B签字笔涂卡。主观题要在考试答题卡上做答,考生应试时,应当带上灰黑色墨水笔、2B签字笔、橡皮擦、无音无文本编辑作用的计算方式。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