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时间 > 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在后半年几月份发表时间:2022-01-22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在后半年几月份

前言:一建4个学科中较难的是实践活动学科,也是用于操纵成功率的学科。最先要开始学习的是实践活动学科,科目会难花的时间段越多,次之是工程项目政策法规,这也是基本中的基础,要提早学好高效阅读。做题不仅是陪你玩哪些刷题,也是做为查缺补漏的時间。学生必须立即找到自身知识结构中的薄弱点,但还要留意不要在调研几率过小的一部分消耗时间。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考試题目类型及分值:

《工程经济》题型分值:单选题60题,每道题1分,共计60分;多项选择题20题,每题2分,共计40分。累计100分。

《项目管理》题目类型分值:单选题70题,每道题1分,共计70分;多项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共计60分。累计130分。

《法规及相关知识》题目类型分值:单选题70题,每道题1分,共计70分,多项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共计60分。累计13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题目类型分值:20道单项选择题,10道多选,5道综合性分析题(实例)。在其中单项选择题每道题1分,共计20分;多选每道2分,共计20分;实例题前三个每道20分,后2个每道30分,共计120分。累计160分。


、一级建造师的报名规定:

获得专科学历,工作中满6年,从业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新项目工作中满4年。获得本科文凭,工作中满4年,从业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新项目工作中满3年。获得第二学历和学位、在职研究生班大学毕业,工作中满3年,从业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新项目工作中满2年。获得研究生学历,工作中满2年,从业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新项目工作中满1年。获得博士学历,从业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新项目工作中满1年。

一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建设工程经济、政策法规及有关专业知识、项目风险管理、管理方法与操作实务。在其中管理方法与操作实务依据技术专业不一样分成10个学科,学生在报名时依据具体的工作中,挑选在其中一门就可以。工程项目管理与操作实务这本书题量较多,应当主要备考,考試解题技巧有论述题和主观题,论述题一定要尽量填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注销注册过步骤:

1、登陆各省市一级建造师注册智能管理系统。

2、如果你是本人提交申请,则必须本人先登录系统个人用户客户通道网页页面,在里面填好《注销注册申请表格》,随后储存。如果是公司明确提出注销注册,则须要公司先登陆商业版客户通道网页页面,填好《注销注册申请表格》,随后储存。

3、申请注销注册的,填好进行后,通告公司登陆,查看和确定本人明确提出的注销注册申请办理并点一下汇报。如果是公司明确提出注销注册的,则需个人登录,开展确定后,由公司再度登陆汇报。

4、公司汇报取得成功后,由公司打印出一式两份含有条码的注销注册申请表格,由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司公章,申请办理本人要在申请办理对话框实地签名,不可以提早自身签名。

5、由公司出示一份《解骋证明》,以表明自身与公司中间的劳务合同关联消除。必须留意的是拿着期满的用工合同是不能够的。此证实一式两份,也需加盖公司合同章。

6、申请办理本人应写一份《申请书》,要简单明了,不用过长,写清晰自身要注销注册就可以了,把工作中的全过程大致写一两句就可以,一式两份,最好是也加盖公司合同章。

7、假如你的建造师证书注册在施工工地上应用过,那么你还必须写一份《建造师证书使用情况说明》,且你所注册的建筑项目早已竣工,一式两份,加盖公司公章。

8、提前准备你要的执业资格资格证书、注册证书、从业图章。

9、最先要到注册公司所处的县区城乡建设规划联合会公共文化服务服务厅施工企业资质对话框申请办理,由做事工作人员签字盖章存留一份《注销注册申请表格》、《解骋证明》、《申请书》,如果有《建造师证书使用情况说明》也需存留一份。

10、随后本人带上剩余的一份《注销注册申请表格》、《解骋证明》、《申请书》和执业资格资格证书、注册证书、从业图章到北京城乡建设规划联合会公共文化服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

11、一般审理后15日内就可以在网络查询注销状况了。

一级建造师


、发展前景

1、国际背景。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规章制度始于法国,迄今已有150多年历史时间。全世界很多资本主义国家早已构建了此项规章制度。具备执业资格的注册建造师已经有了国际的机构——国际性注册建造师研究会。

2、中国规章制度搭建。2002年12月5日,人力资源部、住建部协同发布了《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规章制度暂行条例》(人发[2002]111号),这意味着中国创建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规章制度的工作中宣布创建。该《规定》明文规定,在我国的注册建造师就是指从业基本建设建筑项目施工总承包和工程施工管理重要职位的专业技术。

3、在中国一级建造师,是一种建筑专业执业资格,是出任大中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必要条件。大中小型建筑项目的工程项目经理务必逐渐由获得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技术人员出任。

做为一级注册注册建造师,须具有2个标准:

(1)考試。要获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务必参与全国各地每一年一次的一级建造师从业资格考试,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推行全国各地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出题、统一机构的考试方式,由人力资源部、住建部一同组织实施,考試设4个学科,参与所有4个科目考试的工作人员需要在持续的2个考試本年度内根据所有学科。

(2)注册。获得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资格证书、且合乎注册标准的工作人员,务必通过注册备案后,方可以注册建造师为名从业。

4、市场前景。在我国建筑行业建筑企业有10万多个,从业者3500多万元,每一年全国各地建筑市场的项目建设诸多,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经理的使用量自然就非常大。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