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22年深圳一建入口登录系统发表时间:2022-01-22
2022年深圳一建入口登录系统

简介:为加强建设项目管理,提高总承包和施工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质量,规范施工管理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法》第十四条:从事施工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范围内从事施工活动。2003年2月27日,国务院规定,建筑企业项目经理资格审批将被注册建筑工程师取代,并设立过渡期。人事部、建设部共同负责设立一级建筑工程师资格考试。

一级建造师


、及格分数线

一级建造师资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一般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建设项目管理: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十个专业:96分。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为2年,即一级建造师成绩有效期为2年。证书可在2年内通过所有考试科目。考试结果实行为期两年的滚动管理方法。参加所有四门科目考试的,必须连续两年通过所有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必须在考试年度内通过考试科目。

考生可以访问一级建造师人事考试中心或资格考试网络查询,也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移动终端查询考试结果。一级建造师考试结果一般于当年12月公布。大多数考生可以在当地的人事考试中心或资格考试网络上查询。


、报考科目

一级工程经济、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四个科目。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分为建筑工程(合并)、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共工程、通信广播电视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合并) 10个专业类别,考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一个。

(一)《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为主、客观题混合卷,考生答题时要仔细阅读位于试卷封二的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和专用答题卡首页的作答须知,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答题卡划定区域内作答。其中主观题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墨水笔书写作答,客观题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填充。其他科目都是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回答。

(2)考生应携带黑色墨水笔参加考试B无文本编辑功能的铅笔、橡胶、计算器。

一级建造师


、根据考查知识点的方式,选择题有哪些?

答:分为知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计算问题问题。其中,知识问题相对简单、直接,是考试书中某一知识点的转变,是关键词、单词、数据作为选择,加入几个干扰项。

分析问题有一定的难度,综合几个知识点,考生需要经过一定的分析,才能选择正确的答案。

计算问题也很困难,通常要求考生不仅要掌握方法,还要提高计算速度和准确性。命题人根据考试书中的计算公式和方法,结合考试书中给出的例子。

一级建造师


、一、二建考试有顺序吗?

答:一建和二建考试没有必然的逻辑关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报考条件直接选择。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