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条件 > 正文

2022年贵阳一建注册入口登录系统,工作单位要求发表时间:2022-01-22
2022年贵阳一建注册入口登录系统

建立个人资格制度的根本目的是实践监督,通过资格考试,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一级建造师


、考试介绍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的考试。

为加强建设项目管理,提高总承包和施工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质量,规范施工管理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法》第十四条:从事施工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范围内从事施工活动。 2003年2月27日,国务院规定:取消建筑企业项目经理资格审批,由注册建筑工程师代替,并设立过渡期。人事部、建设部共同负责设立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完整版本的注册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或工程经济学专学历,工作6年以上,其中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4年以上。

2.取得工程或工程经济学学士学位,工作4年以上,其中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3年以上。

3.取得工程或工程经济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3年以上,其中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2年以上。

4.取得工程或工程经济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满1年。

5.取得工程或工程经济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至少一年。

(2)符合上述(1)注册条件,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格证书,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免除建筑工程经济和建筑工程管理两个科目,只参加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实践考试:

1、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大专以上学历,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至少20年。

(3)自2007年考试以来,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员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资格证书。该证书作为注册时增加专业类别的依据。

(4)上述注册条件中对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正式学历或学位。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的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的总时间,截止日期为考试登记年度年底。

一级建造师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落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的三年行动计划,不放松治理四风,加强监督、纪律执法、反腐败和警示教育。典型的树木选择体系,108个集体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开展更好的环境和幸福的生活共同创造活动,动员群众建设、治理、共享更好的家园。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题型分析。

1.一级建造师考试概念选择题

这类选择题主要基于基本概念,选择基本概念的特点、原因、分类、原则、内容、功能、结果等。常见的主要标志性措辞有性质、内容、特征、标志、准确理解等。在每个备选项的表达中,命题者通常采用混淆、偷梁换柱、概括、最后一代、因果倒置等方法。

2.一级建造师考试中否定选择题

也称为反向选择题,这类题干部分采用负面提示或限制,如无、不、不、不包括、无关、不正确、错误、不属于等提示。

3.一级建造师考试中的因果选择题

这类选择题是考察原因和结果的选择题,其基本结构一般有两种形式。一是题干列出原因,每个备选项列出结果,试题中经常出现的标志性词语有影响和结果。另一种是题干列出结果,每个备选项列出原因。试题中经常出现的标志性词语有原因、目的、目的等。

4.一级建造师考试中的计算选择题

对于计算选择题,一般计算量不是很大,我们需要记住一些计算公式。如果考生理解解解决这个问题的计算方法,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回答,备选项也可以在计算中发挥作用。

5.一级建造师考试程度选择题

这类选择题大多有副词或形容词,如最重要、最重要、主要和基本。每个选项都可能符合问题的含义,但只有一个最符合问题的含义。其他选项不能成为最佳选项,因为它们不够全面或处于次要地位。

6.一级建造师考试比较选择题

比较选择题是将可比内容放在一起,让考生通过分析和比较总结出相似之处或不同之处。这类问题在题干中通常会出现相似之处、不同之处、共同之处、相似之处等标志性词语。有些问题也有反映程度的词语,如最大的差异、最根本的差异和本质上的相似之处,主要考察考生的分析、归纳和比较能力。

7.一级建造师考试中的组合选择题

这类选择题是根据一定的关系将类似的选项组合起来,并将其命名为数字序号,然后将每个选项分解成备选项。回答组合选择题的关键是要有准确牢固的基础知识。同时,由于这类问题逻辑性强,考生也应具备一定的分析能力。

8.一级建造师考试案例题

案例题的背景材料比较复杂,要求回答的内容和问题也比较多。一个案例通常需要回答多个问题,考试问题本身并不清楚问题的数量,要求考生自己找到。内容往往涉及到许多不同的知识点,案例问题也是最困难的,要求考生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