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一级建造师的执业范围有哪些?发表时间:2020-10-28
一级建造师的执业范围:
注册建造师有权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等;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法规或国务院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考试介绍
  制度设立:建造师的工作需要对工程的全过程进行把控并对结果负责,所以建造师不仅需要懂专业知识,还要具备经济、管理、法规的相关知识,而一建证书的考核目的就是为了筛选出即有理论水平,也有实践经验和较强组织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使用范围:一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执业资格证书,是担任项目经理或项目技术负责人的必备前提条件。
 
  考试制度:一建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建设部负责编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和组织命题工作,统一规划建造师执业资格的培训等有关工作。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