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市政一级建造师需要考几门呢?考试须知发表时间:2021-07-07

 众所周知,建造师是建筑行业中非常具有含金量的一种执业资格,而在建造师中,又以一级建造师的含金量为最高,所以每年选择报考一建的考生数量都在增长。但是,成为一级建造师的前提是获得资格证书,而证书的来源就是通过考试,选择不同的一建专业,考试科目也不同。那么,市政一级建造师需要考几门呢?

  考几门?

  据了解,满足不同条件的考生,在考试时,需要考的科目会有区别的,其中新考生自然是考最多的,全部4科都要考,4科分别为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以及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新考生必须在连续2年内通过全部4科考试后,才能获得资格证书;其次就是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这类考生只需要考建设工程法规以及市政实务;最后一类则是已经获得资格证书的,但是想要多获得一门专业的证书,而这类考生就只需要考一门即可,也就是市政实务。

  考试须知

  建议大家在考试前,多看教材,同时多做一些真题和模拟题,提升知识点的记忆和答题能力。

  以上就是对市政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的简单介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