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将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举办发表时间:2023-04-13   

记者今日从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将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举办,这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首个“中国旅游日”。在主题活动日旅游发展高质量论坛上将发布首个中国省级旅游目的地“低碳旅行报告”,填补中国低碳旅行标准的空白。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将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以“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为核心目标,在整个5月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主题月、主题周、主题日”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表示,活动期间,全国各省(区、市)将结合地域特色,推出“5·19中国旅游日”文旅消费券、打折促销、满减优惠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旅游惠民活动,利用金融平台、OTA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等开展产品宣传和销售,加大优惠力度,扩大“5·19中国旅游日”惠民活动的覆盖面。同时,发动全国性旅游行业协会、航空公司、通信运营商、金融机构、电商平台、交通出行平台、新媒体平台、在线旅游平台、社交媒体、官方媒体等单位积极参与,跨界合作服务消费者,开展主题优惠促销活动。此外,还将倡导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游,提升旅游管理者、旅游从业者、旅行者等旅游参与者的“绿色意识”。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