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城固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发表时间:2021-12-31   

12月28日,城固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我省、汉中市会议精神,听取城固县工作进展情况,审议有关“双碳”工作的相关文件,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黄锐出席会议。

会上,黄小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黄锐传达了汉中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城固县有关“双碳”工作的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城固拥有广袤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长期以来一直坚持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基础很好、机会最多、潜力也大。全县各级务必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能耗“双控”、促进绿色发展等方面抢先布局、率先突破、争先创优,奋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双碳”工作的重要性,突出“绿色循环、汉风古韵”定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聚焦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争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排头兵,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加大节能降碳力度、完善“双碳”配套机制,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减排、降碳和安全、整体和局部、短期和长期、政府和市场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关系,出台配套政策,采取有力措施,重塑城固县经济结构、能源结构,转变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职责,形成各级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按照全县“一盘棋”整体推进和“以条为主、条块结合”要求狠抓落实,抓好体制机制研究、重大事项协调、督查考核评估等工作,建立专班运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