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 报名指南 > 正文

考取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好找工作吗?发表时间:2020-12-17   来源:顿学在线
拥有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对于从事bai老年人相关的行业都很有帮助,比如养老机构,疗养院,老年人护理机构,社区护理中心等等。这个职业是2020年7月正式发布的,还处于起步阶段。
关于就业薪资的问题,是与个人所在城市,以及个人的技能水平有关。如果是就职相关的单位,薪资水平则与主要是与单位是否有硬性需求有关。
给老年人做能力评估,目前而言,每次能够拿到60-200元的报酬,可以兼职做,老年人可以根据你的评估结果,拿到相应的照护补贴,这个补贴也就是目前多个城市在试点的长期护理险,主要用于提升失能老人的生活水平。
目前一二线城市,基本都已经在试点老年人能力评估和长期护理险了,老年人想要获得补贴就需要首先做能力评估,所以在这些一二线城市,工资水平也会比较高,一般可以达到6000-10000。
如果是三四线城市,因为目前还没有普及,所以需求量还并不高,而且长期护理险金额的多少,也与当地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有关,所以政策越完善,经济发展水平越高,老龄化程度越高的城市,对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需求是很旺盛的,工资也会相对比较高。当然,目前也有一些城市或者机构集中对老年人能力做评估(分级管理),那么也是对老年人评估师有很强的需求的。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