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健康管理师证书医院认可吗?

发表时间:2020-07-1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现在报考健康管理师的越来越多,有一部分开始怀疑健康管理师可以去医院工作,今天就给大家收一下,健康管理师证书医院认可吗?

健康管理师是最近几年市场上面起来的新兴行业,也非常符合市场的需要,也得到了市场上面的认可,报考健康管理师人越来越多,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现在很多的医院都开设“健康管理师的科室”。

健康管理师是国家承认的职业岗位,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是由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颁布的,健康管理师是健康行业含金量最高的证书,现在随着国民都开始进入小康社会,人群的健康问题越来越明显了,社会需求越来越大。

医疗行业的证书,很多人都是想到执业医师、护士资格和执业药师等这种技术专业资格证书。现在我国医疗行业已经成熟,健康行业比较欠缺,老年化,慢性疾病等人群比较多,传统医疗根本解决问题,健康管理师就提升老百姓身心健康观念,加强身体的健康,预防疾病,健康管理师逐渐进到到医疗服务行业,造成大家的高度重视。

现在因为疫情,导致的了很多公司倒闭,市场上面出现了很多的人失业,都开始发愁疫情过后继续找工作还是换行业,有一部人已经找到新的发展方向,那就健康行业里面含金量最高健康管理师证书,大家大多人群对健康行业都是比较不了解,现在大家都开始知道健康的重要性,而且健康管理师的发展也是非常好的。

健康管理师是什么?能做什么?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我国健康行业的市场比较紧缺人才,最近几年老年化,亚健康,慢性疾病等人群病症逐渐上升,慢性疾病症状开始渐渐偏向年轻化等等一些事情,都是需要健康管理师。

国家也大力支持健康行业,现在我国医疗行业以及成熟,但是健康行业还是比较紧缺人员,健康管理师是一个复合型的人才,跨越医学、营养学、心理学、中医学、运动学、康复学及慢病管理等多学科,健康管理师非常符合市场的要求,而且就业方向比较多,薪资待遇也非常的高,一线城市平均薪资8000左右。

据统计市场统计,我国现在还缺少400万名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师开始已经出现到一些高档社区,他们多以个人创业为主。业内人士透露,健康管理师是经验科学,做得越久收入越高,其收入水平与个人能力密切相关。最近几年健康管理师上涨空间一定是很大的,未来一定是一个黄金职业。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