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健康管理师和公共营养师相比,健康管理师的知识涵盖面更广

发表时间:2020-06-0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证书好像从人的视线中突然就出现了,这个证书到底有什么用成为人们的话题,那么接下来就跟着北京优路教育从政策、市场需求等几个方面来剖析一下健康管理师到底有什么用!

健康管理师能干什么?

1.、就业前景

慢性发病率已逐渐呈年轻化趋势 2.末来专业健康管理师人オ需求超 过800万以上,严重人才供给不足 3.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医院、社区 都将设立健康管理中心。就业人员基本的收入区间在6000-20000之 间,不同地区收入有所差异。从业 的越久,收入肯定就越高,特别优秀的,更利于自由创业,收入丰厚

2.、创业

未来中国也会像美国一样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拥有自己的健康管理师,而健康管理师也会像心理咨询师一样,可以开一个咨询室,帮助病人建立一个都得健康管理体系,收取咨询费用。健康中国2030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加大政府支持社会办医力度,规范和引导社会力量举办康复医疗中心、护理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健康管理类医疗体系。

健康管理师是国家新增职业,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据人力资源专家分析,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我国未来五至十年,大约需要一千万健康服务产业人才,而专业健康管理师的需求将超过二百万人。随着时代的进步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个人、家人的健康管理,通过采集和管理个体的健康信息,去评估个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进行健康咨询与指导,制定个人的健康促进计划;以达到对健康的管理和维护。

健康管理师行业目前在国内处于初期发展大众认知期。每个新兴行业大抵如此,凡是前期抓住机遇的人,都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

总结到:“健康与营养”是今后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健康管理师和公共营养师相比,健康管理师的知识涵盖面更广,专业领域更加宽泛,就业岗位需求量更大。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