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健康管理师们的未来会如何呢?报名门坎有可能提升吗?

发表时间:2020-11-05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上年,国家教育部、国家民政部、国家商务部等七单位公布《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通称《意见》)。

  《意见》明确提出,要关键扩张技术性技能型人才塑造规模。激励正确引导有标准的高职院校积极主动加设医护(养老护理方位、中医护理方位)、家政保洁与管理方法、老年人服务项目与管理方法、智能养老服务项目、健康管理、中医养身健康保健、中医学营养成分与饮食疗法、助产专业、儿童发展趋势与健康管理、儿童育幼、幼儿教育、康复训练技术性、中医针灸推拿技术性、康复治疗辅助器具技术性、养生旅游度假旅游服务项目、运动健身具体指导与管理方法等社会化服务产业链有关技术专业点。

  国家教育部激励有标准的高等院校加设健康管理技术专业,表明现阶段保健品行业缺乏很多的健康管理优秀人才。但针对要想报考《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的非药学专业学生而言,这也是一个数据信号——之后的健康管理技术专业学生每年增加,《健康管理师》的报名门坎很可能会提升。

  在我国住户的身心健康现况

  据央视报道在我国每一年致死人数中慢性病的占比竟占有83.3%,对于此事,国家号召:“慢性病要快治!”而且明确提出:健康产业将替代用药治疗!

  ①血压高人口数量有1.6—1.7亿人

  ②血脂高有1多亿人

  ③糖尿病人已做到92四十万人

  ④超载或是肥胖病有7000万人—两亿人

  ⑤高脂血症的有1.六亿人

  ⑥轻度脂肪肝病人有1.两亿人

  ⑦均值每三十秒有一个人患癌病

  ⑧均值每三十秒就有一个人得糖尿病患者

  ⑨均值每三十秒,最少有一人丧生于心血管病症

  我们中国人的慢性病致死率占来到全部疾病死亡率的85%,因慢性病造成的病症压力占我国全部病症压力的70%,但这种慢性病是能防的、可控性的。

  健康服务业规模将达15万亿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一全民健康基本建设的宏伟蓝图,到未来十年国家住户的关键健康指数将进到高收益国家队伍,在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将明显扩张,身心健康服务业总规模预估将达15万亿人民币。

  大健康产业最急缺的专业人才

  17年九月份,人力资源管理社保部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健康管理师宣布由国家卫健委开展验证,也是该资格证书唯一的验证企业。

  2009到二零一四年,在我国健康管理的销售市场规模以每一年5.6%的速率提高,二零一四年销售市场规模达960亿人民币,从业者超出十万人,到今年 总规模预估将做到8万亿元之上,到未来十年将做到15万亿人民币之上。这上万亿元的销售市场都将归属于健康管理师的演出舞台。

  现阶段在我国“健康管理师”求人倍率达到140∶1,目前的健康管理师总数远不够考虑市场的需求,这对想转型发展热门职业的医务人员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个最好机遇。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