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护士资格证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术前护理发表时间:2020-12-08   

顿学在线初级护士考试中心编辑整理出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术前护理,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术前护理详见正文。更多关于初级护士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护士资格栏目!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术前护理

  1.一般术前护理:①术前6h禁食水。②备皮范围上及下颌,下及肋缘,内至胸部正中线,外腋中线及双侧腹股沟、会阴部。③做抗生素过敏试验。④描记十二导联心电图,协助医师做好各项检查,排除起搏器植入术的禁忌证,如出血倾向、全身感染等。⑤术前2d开始练习床上大小便,遵医嘱于左下肢输液,并应用安定或苯巴比妥。

  2.心理护理:由于病人缺乏起搏器方面的知识,除了对病人进行知识教育外,着重讲解起搏器治疗心律失常及心功能不全的意义、手术的方法、过程、术中可能发生的情况,使其了解术中如何配合及术后早期的体位、活动方式等,并适时介绍一些已成功植入该类起搏器病人的实例,使其消除或减轻焦虑心理,增强信心,提高手术的适应性及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