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护士资格证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腹痛的护理发表时间:2020-12-08   

顿学在线初级护士考试中心编辑整理出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腹痛的护理,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腹痛的护理详见正文。更多关于初级护士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护士资格栏目!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腹痛的护理

  1.严密观察疼痛的变化,了解疼痛的特点,除重视病人主诉外,还应通过观察神志、面容、生命体征等变化,判断疼痛的严重程度。

  2.应协助病人采取有利于减轻疼痛的体位,缓解疼痛,减少疲劳感。对于烦躁不安病人,应加强防护安全措施,防止坠床。

  3.当急性腹痛诊断未明时,最好予以禁食,必要时进行胃肠减压。

  4.遵医嘱合理应用药物镇痛,应注意严禁在未确诊前随意使用强效镇痛药或激素,以免改变腹痛的临床表现,掩盖症状、体征而延误病情。

  5.根据情况可选择局部热敷、针灸等方法缓解疼痛,但急腹症时不能热敷。

  6.针对病人发生腹痛的病因,教给病人缓解或预防腹痛的方法。如对于消化性溃疡病人,应讲解引发溃疡疼痛的诱因,使患者能够在饮食、嗜好、情绪、生活节奏等方面多加注意;对于急性胃肠炎、急性胰腺炎病人,应告诉病人如何预防疾病的再次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