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护士资格证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出血性疾病的概念及分类发表时间:2020-12-08   

顿学在线初级护士考试中心编辑整理出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出血性疾病的概念及分类,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出血性疾病的概念及分类详见正文。更多关于初级护士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护士资格栏目!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出血性疾病的概念及分类

  出血性疾病是指由于正常止血机制发生异常所致的一类疾病。临床上以自发出血或轻微损伤后出血不止为特征。根据发病机制的不同,一般可分为三大类。

  1.血管壁异常性疾病 如过敏性紫癜、维生素C缺乏证、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等。

  2.血小板异常性疾病

  (1)血小板量异常 如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些癜、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

  (2)血小板功能异常 如血小板病、血小板无力症。

  3.凝血功能异常性疾病

  (1)凝血因子缺乏 为血友病甲、血友病乙、血友病丙、新生儿出血症等。

  (2)抗凝物质增多 儿童中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