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11)发表时间:2020-11-05   

顿学在线精心推荐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方便大家高效率备考复习及答案,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师备考重要知识点及历年真题试卷的信息可登录顿学在线 !

  《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11)

  多项选择题(每题2.00 分,共100分)

  101、登记类别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中设定的第15~16类的,在登记期内需具备的业绩是(  )。

  A.作为项目负责人,编制至少1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验收通过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调查)报告

  B.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章节负责人,编制至少2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验收通过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调查)表或验收监测(调查)报告

  C.作为项目审核(定)人,审核(定)至少3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验收通过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调査)报告(表)

  D.作为项目审核(定)人,审核(定)至少5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验收通过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调查)报告(表)

  【正确答案】A,C

  102、下列选项中,属于全国生态脆弱区保护规划的总体目标的是(  )。

  A.生态脆弱区40%以上适宜治理的土地得到不同程度治理

  B.生态脆弱区生态退化趋势已得到基本遏制

  C.生态文明融人社会各个层面,民众参与生态保护的意识明显增强,人与自然基本和谐

  D.生态产业示范已在生态脆弱区全面开展

  【正确答案】A,C

  103、《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所规定的固体废物管理“三化原则”是(  )。

  A.无害化

  B.减量化

  C.工业化

  D.资源化

  E.回收化

  【正确答案】A,B,D

  104、企业在进行技术改造过程中,应当(  )。

  A.采用无毒、无害或者低毒、低害的原料,替代毒性大、危害严重的原料

  B.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污染物产生量少的工艺和设备,替代资源利用率低、污染物产生量多的工艺和设备

  C.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废水和余热等进行综合利用或者循环使用

  D.采用能够达到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污染防治技术

  【正确答案】A,B,C,D

  105、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保护对象的环境要素包括(  )。

  A.大气

  B.海洋

  C.矿藏

  D.自然保护区

  E.人文遗迹

  【正确答案】A,B,C,D,E

  106、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运输、装卸、贮存(  )的,必须采取密闭措施或者其他防护措施。

  A.一般气体

  B.能够散发有毒有害气体

  C.粉尘物质

  D.固体

  【正确答案】B,C

  107、某高速铁路建设项目的环评文件可以在(  )向环保部门报批。

  A.可行性研究阶段

  B.经有审批权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在初步设计完成前

  C.项目竣工阶段

  D.项目施工阶段

  【正确答案】A,B

  108、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二条规定:本法所称环境噪声,是指在(  )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A.工业生产

  B.建筑施工

  C.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

  D.农业生产

  【正确答案】A,B,C

  109、下列(  )应当划为基本草原,实施严格管理。

  A.重要放牧场

  B.用于畜牧业生产的人工草地、退耕还草地以及改良草地、草种基地

  C.作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的草原

  D.草原科研、教学试验基地

  【正确答案】A,B,C,D

  110、按照《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规划编制机关对规划环境影响进行跟踪评价,应当采取(  )等形式征求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的意见。

  A.调查问卷

  B.现场走访

  C.听证会

  D.座谈会

  【正确答案】A,B,D

  完整模拟题:

  更多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