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环评工程师考试《技术方法》第五套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分享[81-90题]发表时间:2020-10-04   

  2021环评工程师考试《技术方法》第五套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分享[81-90题] .

  81.国家“十五”期间大气环境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有( )。
  A.二氧化硫
  B烟尘
  C、工业粉尘
  D.氮氧化物
  【答案】ABC

  82.国家“十五”期间水环境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有( )。
  A.化学需氧量
  B.生化好氧量
  C.总悬浮固体
  D.氨氮
  【答案】AD

  83.利用环境空气质量模型模拟开发活动所排放的污染物引起的环境质量变化是否会导致环境空气质量超标。此大气环境容量估算方法是( )。
  A.经验估算法
  B线性优化法
  C修正的A-P值法
  D模拟法
  【答案】D

  84.下列哪种大气环境容量估算方法是最简单的估算方法( )。
  A.物理类比法
  B线性优化法
  C修正的A-P值法
  D模拟法
  【答案】C

  85.对于污染源布局、排放方式已经确定的开发区,建立源排放和环境质量之间的输入响应关系,然后根据区域空气质量环境保护目标,采用特定方法,计算出各污染源的最大允许排放量,而各污染源的最大允许排放量之和,就是给定条件下的最大环境容量。此法是( )。
  A.系统分析法
  B线性优化法
  C修正的A-P值法
  D模拟法
  【答案】D

  86.水环境容量计算时,污染因子应包括( )、开发区可能产生的特征污染物和受纳水体敏感的污染物。
  A.国家和地方规定的重点污染物
  B 国家规定的重点污染物
  C.地方规定的重点污染物
  D当地居民规定的重点污染物
  【答案】A

  87.水环境容量计算时,根据水环境功能区划明确受纳水体( )的水质标准。
  A.相同断面
  B不同断面
  C允分混合段断面
  D过程混合段断面
  【答案】B

  88.环境评价中提出的项目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其单位为( )。
  A.每年排放多少吨。
  B每年排放多少立方米
  C每月排放多少吨
  D每年排放多少千克
  【答案】A
  甲企业年排废水600万吨,废水中氨氮浓度为20mg/L,排入Ⅲ类水体,拟采用废水处理方法氨氮去除率为60%,Ⅲ类水体氨氮浓度排放标准为15 mg/L.

  89.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应有( )单位参与。
  A.建设单位行业主管部门
  B.建设项目设计单位
  C.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单位
  D.施工单位
  E.监理单位
  【答案】ABCD
  【解析】《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第15 条
  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调查)报告(表)的编制单位应当参与验收。

  90.对废电器电子产品进行拆解或者再利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电器电子生产企业应当自行回收,并负责拆解和再生利用
  B.回收的电器电子产品,经过修复后销售的,必须符合再利用产品标准
  C.回收的电器电子产品,需要拆解和再生利用的,应当交售给具备条件的拆解企业
  D.回收的电器电子产品,经过修复后销售的,应在显着位置标识为再利用产品
  【答案】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