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全真模拟一单选16-2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16、质量缺陷备案表由( )组织填写。
  A、项目法人
  B、施工单位
  C、监理单位
  D、设计单位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检验的要求。质量缺陷备案表由监理单位组织填写,内容应真实、全面、完整。参见教材P205。
  17、根据《水法》规定,在国家确定的重要江河、湖泊上建设水工程,其工程( )报请批准前,流域管理机构应当对水工程的建设是否符合流域综合规划进行审查并签署意见。
  A、可行性研究报告
  B、项目建议书
  C、初步设计报告
  D、施工图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工程建设许可要求。在国家确定的重要江河、湖泊上建设水工程,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报请批准前,流域管理机构应当对水工程的建设是否符合流域综合规划进行审查并签署意见。参见教材P306。
  18、《防洪法》规定,防汛抗洪工作实行( )负责制。
  A、各级防汛指挥部门
  B、各级防汛指挥首长
  C、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
  D、流域管理机构首长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防汛抗洪的紧急措施。防汛抗洪工作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参见教材P308。
  19、根据《堤防工程施工规范》SL 260-98,干砌石砌筑需要承受大风浪冲击的堤段,宜用( )砌筑。
  A、粗料石丁扣
  B、细料石丁扣
  C、粗料石碗扣
  D、细料石碗扣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砌石施工的内容。干砌石砌筑,承受大风浪冲击的堤段,宜用粗料石丁扣砌筑。参见教材P316。
  20、《水工建筑物滑动模板施工技术规范》规定,当滑动模板操作平台最高部位超出地面( )m以上时,应设置航空指示信号灯。
  A、20
  B、30
  C、50
  D、7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力发电工程水工混凝土施工的内容。当滑动模板操作平台最高部位超出地面50m以上时,应按航空部门的要求设置航空指示信号灯。参见教材P325。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