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全真模拟一单选1-5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一工程为小(2)型的水库,其库容为( )万m3。
  A、80
  B、800
  C、8000
  D、8000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工建筑物等级划分。大、中、小型水库的等级是按照库容大小来划分的。大(1)型水库库容大于或等于10亿立方米;大(2)型水库库容大于或等于1亿立方米而小于10亿立方米;中型水库库容大于或等于1000万立方米而小于1亿立方米;小(1)型水库库容大于或等于100万立方米而小于1000万立方米;小(2)型水库库容大于或等于10万立方米而小于100万立方米。参见教材P2。
  2、土石坝黏土心墙和斜墙顶部水平厚度不宜小于( )m。
  A、1
  B、2
  C、3
  D、4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土石坝的构造及作用。土石坝黏土心墙和斜墙顶部水平厚度一般不小于3m,以便于机械化施工。参见教材P7。
  3、下列不属于泵站进水建筑物的是( )。
  A、引水渠
  B、沉砂及冲砂建筑物
  C、前池
  D、调压室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泵站进出水建筑物。选项D属于水电站平水建筑物。参见教材P18。
  4、水准仪测量时DS1表示每公里往返测量高差中数的偶然中误差为( )。
  A、1cm
  B、1mm
  C、±1mm
  D、-1mm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测量仪器及其作用。水准仪测量时DS1表示每公里往返测量高差中数的偶然中误差为±1mm。参见教材P30。
  5、特别适用于大流量、大落差的河道上截流的截流方法是( )。
  A、填筑截流
  B、抛投块截流
  C、爆破截流
  D、下闸截流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抛投块料截流。抛投块截流特别适用于大流量、大落差的河道上的截流。参见教材P61。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