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单选26-3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26、某工程采用单价合同,施工过程中承包人向发包人提交了已完工程量报告,发包人决定进行工程计量,下列计量结果有效的是( )。
  A、发包人在计量前24小时通知承包人,但计量时承包人没有在场
  B、发包人在没有通知承包人的情况下到现场计量
  C、发包人没有在预定的时间去现场计量,而是在方便的时候进行计量
  D、发包人单独对承包人返工重做的分项工程计量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单价合同的计量。发包人认为需要进行现场计量核实时,应在计量前24小时通知承包人。承包人收到通知后不派人参加计量,视为认可发包人的计量核实结果。参见教材P82。
  27、通常在编制按施工进度的施工成本计划时,如果项目分解程度对时间控制合适,则由可能对施工成本支出计划分解的影响是( )。
  A、合适
  B、过粗
  C、过细
  D、无影响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按施工进度编制施工成本计划的方法。在实践中,将工程项目分解为既能方便地表示时间,又能方便地表示施工成本支出计划的工作是不容易的。参见教材P111。
  28、措施项目费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费不包括( )。
  A、环境保护费
  B、文明施工费
  C、二次搬运费
  D、临时设施费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按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选项C,二次搬运费属于措施项目费但不属于安全文明施工费。其中安全文明施工费还包括安全施工费。参见教材P52~53。
  29、根据双代号网络图绘图规则,下列网络图中的绘图错误有( )处。
  
  A、5
  B、4
  C、3
  D、2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的绘图规则。错误:(1)有1、3两个开始节点;(2)5、6节点之间有双向箭头;(3)10、11节点之间的连线无箭头;(4)7-8虚箭线和6-10实箭线交叉。参见教材P134。
  30、建设工程项目的总进度目标是在项目的( )阶段确定的。
  A、决策
  B、设计
  C、招标
  D、施工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的总进度目标的内涵。建设工程项目的总进度目标指的是整个项目的进度目标,它是在项目决策阶段项目定义时确定的。参见教材P126。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