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报名时间 > 正文

CPA报名时间表2023新版发表时间:2023-09-23

注册会计师资格证证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很多考生想知道“CPA报名时间表2023新版”,注册会计师资格证栏目整理了相关内容!

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6日早8:00-4月28日晚8:00。

二、交费时间

2023年6月15日-6月30日(早8:00-晚8:00)。

三、考试时间

2023年8月25日-8月27日举行专业阶段考试(其中: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四个科目将在部分考区实施两场考试)。

2023年8月26日举行综合阶段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符合哪些条件才有报考资格

虽然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比较高,考试难度大,但是报名要求却不是很高呢!报名注册会计师应该满足下列要求:

首先,考生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其次,注会考试专业阶段要求考生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具有会计或者相关行业中级以上的技术职称。

请注意:注册会计师考试综合阶段要求考生一定要取得专业阶段全科合格证,专业阶段的考试科目一共有六科哦!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有什么区别

会计师属于一种职称,而注册会计师属于一种执业资格。会计职称包括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以及高级会计职称。这其中初级会计职称又叫做助理会计师;中级会计职称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会计师;高级会计职称对资历要求较高,也叫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的区别如下:

1、证书类型不同

注册会计师属于执业证书,分为非执业资格和执业资格;

会计师属于职称类证书,会计职称证书分为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

2、报考条件不同

注册会计师只需要大专及以上学历都能报考,不要从业年限和专业的限制;

会计师必须要满足一定的学历和从事财务工作年限的要求。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报考科目的最佳组合

一次性报考两科:初次报考注会,无会计基础的考生

会计+审计

该两科难度较高,但关联度很大,审计的学习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没有会计基础,直接学习审计较难理解和掌握。
会计+税法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大,如会计中的所得税章节,基本上就是税法里面的内容。两者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财管+战略财管和战略联系十分紧密,战略中涉及到财管的计算,且较为简单,财管则偏重于理解计算,理解掌握便不容易忘记。
会计+经济法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于理解记忆,计算与理解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一次性报考三科时间比较紧张、且无会计基础的考生

会计+税法+经济法

采取一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高,跟经济法关联不大,计算和理解内容适中,偏重于理解记忆
会计+财管+战略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且会计能为财管的学习打基础
会计+审计+税法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适合想要快速通过CPA的考生,会计跟审计、税法的联系都很紧密,理解和记忆的内容较多,同时还需要大量做题,构造学习框架。
财管+战略+经济法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于理解记忆,计算与理解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一次性报考四科学习时间充裕、学习能力较强的考生

财管+战略+税法+经济法

采取一难三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财管的学习有利于战略的学习,加上较为简单的“两法”,计算和理解记忆相结合
会计+税法+财管+战略采取两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和税法、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彼此之间都有知识点的重合、联系,有效节省备考时间,方便理解。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采取两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审计、税法三科联系紧密,会计的学习为审计打基础,提高学习效率。加上难度稍低的经济法,理解和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地点怎么安排

考试地点安排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的考区。

关于在部分考区安排会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四个科目两场考试。

考虑到参加会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四个科目考试考生人数较多,考点和机位相对紧张,为优化考点和机位资源,拟在部分考区对会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等四个科目安排两场考试。具体安排以准考证为准。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财政部考办)将根据报名及机位准备情况统筹安排考生参加相关场次的考试,每位考生只允许参加同一科目的一场考试,请广大考生务必按照准考证上载明的场次和时间参加考试。

以上就是关于“CPA报名时间表2023新版”的全部内容,更多相关资讯关注注册会计师栏目更新!

在线咨询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