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保安员 > 常见问题 > 正文

拥有保安员证书的好处是什么?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顿学在线

    保安资格证书分几级,需要什么条件报名?保安资格证书分为初级中级三个等级,一般情况下,保安证的内容比较简单,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的人,在经过一定时间的复习准备后,可以很容易得到保安。拥有保安员证书的好处是什么?1.持有保安员证书是上岗所必需的条件。如今,各行业都实行了准入制度,保安行业也是如此,没有保安就不能申请上岗。伴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涌进城市,使城市社区进一步扩展,需要安全保卫的小区越来越多。所以,如果有保安证书,对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很有帮助。2.持有安全证书证明具有相应的技能。

    随着保安群体的不断增加,为了进一步规范保安从业人员的职业规范,制定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了保安上岗的有关条件。除了满足基本的身体素质条件以外,较重要的条件就是必须要具备保安证。那保安证怎么考?持有保安证有什么好处?  

一、保安证怎么考?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报考保安证需要在居住地或者工作地的公安部门进行报名登记,或者通过公安部门开设的网络服务平台进行报名登记。通过报名登记审核以后,根据审核通过的短信通知,持本人身份证按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参加,通过以后即可获得保安证。

很多人觉得保安没有什么技能水平,不需要什么技术和学历就可以胜任,实际上这是错误的观点,是一种偏见。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城市的五宾馆以及写字楼里,有些保安的入职条件要求要本科生。所以,持有保安证也是具备相应技能的证明,是对一个人某一方面能力的认可。总之,持有保安证总比没有证直接上岗要好很多。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