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 > 常识频道 > 正文

装修时哪些属于硬装,哪些属于软装?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顿学在线

1、墙面工程

墙面工程主要指的是对墙体的装修和调整,其中包括:打磨、刷乳胶漆、砌墙、拆墙以及电视墙的基层处理等等。而主体拆改就是墙面工程的第一个项目,业主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适当的改变整体的布局和结构。

2、地面工程

其实地面工程也是硬装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其中地板的挑选就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但是不管是稳重的木地板还是光滑的瓷砖,都可以成为家装中亮丽的一笔。所以,业主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审美要求和经济能力来挑选合适的地板。

3、顶面工程

顶面工程一般包含的就是吊顶工程,它所涵盖的材料包括:轻钢龙骨、木龙骨等等。

装修时哪些属于硬装,哪些属于软装?

4、木作工程

木作工程一般涵盖了木工设计的这一部分,比如门套基层,家里需要另外制作木质鞋柜,并且衣柜也属于这一部分。

5、油漆工程

油漆工程没有包括墙面刷乳胶漆的这一部分,它一般都是针对现场木制作的油漆处理等工程。

装修时哪些属于硬装,哪些属于软装?

1、硬装包括天花、墙面、地面等。

传统的硬装是在作结构,主要是对建筑内部空间的六大界面,按照一定的设计要求,进行二次处理,也就是对通常所说的天花、墙面、地面的处理,以及分割空间的实体、半实体等内部界面的处理。

2、软装比如家具、布艺、灯饰、饰品、画品、花品、日用品、收藏品等。

软装设计以定制生活的理念,扭转了家居软装与生活方式的导向。软装定制生活,既要注重色彩、风格等外在美观性,更要注重舒适、结构等内在的功能性。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