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22年德州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入口开通了吗,照片底色背景要求发表时间:2022-06-19   

2022年德州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入口开通了吗,照片底色背景要求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全国统一考试,统一报名官网是: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入网上报名栏目报名。友情提示:注册前,请先到中国人事考试网或当地人事考试网站下载照片处理工具对报名照片进行审核处理,未经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无法正常完成照片上传和后续相关操作。 报考人员按属地原则选择相应报名点。
上传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确保照片清晰。照片审核工具操作方法详见工具压缩包中的readme.doc文件。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分为四门科目,一般是在两天内考完。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试大纲是统一的,考试时间也是统一的。那么具体的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如何安排呢: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一般在每年的下半年11月举行,考试分为四个半天。
第一天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管理》。第二天考《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都是2.5小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是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的考试。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具体时间:
第一天上午9:00-11:30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70个单选题,15个多选题。满分是100分。
第一天下午14:00-16:30考《安全生产管理》:有70个单选题,15个多选题。满分是100分。
第二天上午9:00 -11:30考《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有70个单选题,15个多选题。满分是100分。
第二天下午14:00-16:30考《安全生产专业实务》:有30%专业安全技术部分单项选择题,跟70%的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题,满分同样是100分。
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设置为:中级、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中级)实行全国统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制定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并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的实施与监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4个科目。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注册安全工程师含金量:
  准入类资格证书之一
  安全工程师是施工现场不可缺少的岗位,随着对建筑施工安全要求越来越规范和严格,安全工程师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17年注安列入《职业资格目录》,是项准入类资格证书之一,与教师、医生和注会等相同,在层面含金量非常高。
  就业前景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有严格的审核要求,通过率非常低,目前市场持证人数少,就业前景非常好。注册安全工程师是直接对项目经理负责的,可以说是项目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薪资待遇不用多说;且安全总监的前提就是注册安全工程师,可以说注安是逆袭的资本。
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证书用途
1、升职加薪。证书含金量高,取得证书后企业会作出相应的升职、加薪等激励行为。
2、评职称。取得证书后进行中级职称评审,且注册达到一定年限,可申请安全工程副高职称。
3、自我增值。系统学习,提升自我价值。
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对象
1、在建筑、化工、矿山、煤矿、冶金等行业的工作人员
2、安全管理人员
3、需要评职称的人员
4、安全专业学术人员
5、转行进入从事安全工作的人员
6、计划进入培训机构当培训讲师的人员
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内容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学习方式
线上直播授课,不限地点约束,随时随地均可参与学习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7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5、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6、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考试科目
共有四科,其中3门公共科目: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管理》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门专业科目: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专业方向
共分为七个专业方向:
①煤矿安全
②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③化工安全
④金属冶炼安全
⑤建筑施工安全
⑥道路运输安全
⑦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