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有什么作用,为什么那么多人报名发表时间:2022-05-06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不好考,因为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所以这些年过来国家对安全生产问题越来越重视了,同时对相关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硬性规定需要配备一定数量的安全工程师,尤其是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因此参加考试的人群增多,考试难度也越来越大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是安全生产行业内含金较高的证书之一,所以考试难度比较大,但是准备参加考试的同学们,也不要过多忧虑。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虽然考试难度大,但是对比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师考试来说,还算是中规中矩。自2019年改革后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人数人多,专业分为7个方向,考试难度也随之增大。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设4个考试科目,分别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管理》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4个科目里面除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相对简单外,另外3科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多,所以打算参加考试的同学,要尽早进入备考模式。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有效期: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实行4年一周期滚动管理模式,成绩有效期为4年。



参加全科考试(4科)人员,需要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应试科目,才能取得证书;



免考1科,参加3科考试的人员,需要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应试科目,才能取得证书;



免考2科,参加2科考试的人员,需要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应试科目,才能取得证书。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通过率见下图




这样看下来的话,要是用2-3年时间来考一个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其实难度并不大。同时考试难度大不大,也取决于我们的态度,要是认真学习、坚持备考,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考取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并不是难事。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