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物业管理师 >  > 正文

2021年物业管理综合能力小结:企业经营战略的类型

2020-11-04来源:顿学在线
  2021年物业管理综合能力小结:企业经营战略的类型信息由顿学在线物业管理师考试频道提供,更多关于2021年物业管理综合能力小结:企业经营战略的类型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 http:/// 查询,或电话咨询:,!
  
  企业经营战略的类型
  (1)按照企业在行业中经营的态势分类,经营战略包括:
  1)进攻型战略。企业依靠自身的力量或联合其他企业在事业上积极进取、主动发展和创新,以争取在行业中领先地位的战略。
  2)防御型战略。企业在一定时期内对产品市场等方面采取不求超越,紧紧跟随并以守为攻、伺机而动的一种安全型战略。
  3)撤退型战略。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缩小产品市场规模的战略,也称为紧缩型战略。
  (2)按照企业竞争的优势分类,经营战略包括:
  1)总成本领先战略。
  即以低成本 取得在行业中领先地位的战略。成本领先战略的基础是规模化生产和高效率管理带来的低成本。
  这一战略对于建立行业壁垒,排斥竞争对手有直接意义。
  2)差别化战略。
  即通过形成在行业中独特的、其他企业不具备 的特点,使企业获得较高的边际利润,并以此补偿因追求差别化而造成的成本劣势的经营战略。
  差别化战略可以有多种方式,如树立名牌形象、设计产品技术特点和性能特点、在对顾客服务上别具一格等。
  3)专业化战略。
  即主攻 某一特殊的细分市场或某个特殊的产品的战略。
  实施这一战略的前提是,企业业务的专业化能够以更高效率、更好的效果为某一较为狭窄的战略对象服务,从而在某一方面或某一点上超过那些有较宽业务范围的竞争对手。
  (3)按照企业的经营功能分类,经营战略包括:
  1)产品市场战略。
  2)要素市场战略。
  3)研究开发战略。
  4)技术进步和投资战略。
  5)人类资源和人才开发战略。
  6)财务战略。
  7)组织革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