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物业管理师 >  > 正文

2021年物业管理综合能力小结:市场营销管理

2020-11-04来源:顿学在线
  2021年物业管理综合能力小结: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由顿学在线物业管理师考试频道提供,更多关于2021年物业管理综合能力小结:市场营销管理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 http:/// 查询,或电话咨询:,!
  
  市场营销管理
  目标市场的选择
  (一)市场细分
  市场细分: 指采用一定标准在整体市场中识别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并予以分类,组成若干个分市场的活动。
  市场细分是选择目标市场的基础。
  市场细分的标准:凡是能影响消费者需求差异的因素都是市场细分的标准。
  (二)目标市场选择
  目标市场选择目标是明确最适合该企业开展营销活动的市场。
  在目标市场选择中,企业有以下三种不同的策略可以运用。
  (1)无差异目标市场营销策略
  企业并不对市场进行细分,而是将市场都当作一个目标市场,寻求各类消费者需求中相同的部分,提供单一的产品,采取相同的营销方案,以便满足可能多的消费者需求。
  优点是:成本低。
  缺点是:易导致激烈竞争、忽视消费者需求差异,不能满足不同需求。
  (2)差异目标市场营销策略
  企业将各个细分市场分别作为一个特定的目标市场,提供不同的产品,采取不同的营销方案,满足各个市场的不同消费需求。
  优点是:1)营销稳定性好。
  2)总销售量会增加。
  3)能充分挖掘企业潜力。
  4)易树立企业优越形象。
  缺点是:成本高。
  (3)集中目标市场营销策略
  企业选择一个或几个细分市场作为目标市场,集中满足目标市场的消费需求。
  优点是:能加强在某个领域中的市场地位,易于管理,成本低,投资少。
  缺点是: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