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综合实践活动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发表时间:2019-08-17

综合实践活动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

  综合实践活动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

  (一)概念

  综合实践活动是基于学生的直接经验、密切联系学生自身生活和社会生活、体现对知识的综合运用的课程形态。这是一种以学生的经验与生活为核心的实践性课程。综合实践活动是新的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中设置的必修课程,自小学3年级开始设置,每周平均3课时。

  (二)特点

  1.综合性

  2.实践性

  3.开放性

  4.生成性

  5.自主性

  (三)主要内容

  1.信息技术教育

  2.研究性学习

  在基础教育课程中,增设了“综合实践活动”板块,研究性学习是该板块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综合了自主学习和协作学习的优势,对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创造性思维大有裨益。

  3.劳动与技术教育

  4.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

  (四)综合实践活动内容的选择原则

  1.尊重每一个学生的兴趣爱好与特长。

  2.体现每一所学校的特色。

  3.反映每一所学校所在社区的特色。

  4.善于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中选取探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