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英语课程的性质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发表时间:2019-08-17

英语课程的性质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

  英语课程的性质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

  义务教育阶段的英语课程具有工具性和人文性双重性质。就工具性而言,英语课程承担着培养学生基本英语素养和发展学生思维能力的任务,即学生通过英语课程掌握基本的英语语言知识,发展基本的英语听、说、读、写技能,初步形成用英语与他人交流的能力,进一步促进思维能力的发展,为今后继续学习英语和用英语学习其他相关科学文化知识奠定基础。

  就人文性而言,英语课程承担着提高学生综合人文素养的任务,即学生通过英语课程能够开阔视野、丰富生活经历,形成跨文化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发展创新能力,形成良好的品格和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工具性和人文性统一的英语课程有利于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