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数的认识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发表时间:2019-08-17

数的认识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

  数的认识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

  ①在具体情境中,认识万以上的数,了解十进制计数法,会用万、亿为单位表示大数。

  ②结合现实情境感受大数的意义,并能进行估计。

  ③会运用数描述事物的某些特征,进一步体会数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④知道2、3、5的倍数的特征,了解公倍数和最小公倍数;在1~100的自然数中,能找出10以内自然数的所有倍数,能找出10以内两个自然数的公倍数和最小公倍数。

  ⑤了解公因数和最大公因数;在1~100的自然数中,能找出一个自然数的所有因数,能找出两个自然数的公因数和最大公因数。

  ⑥了解自然数、整数、奇数、偶数、质数和合数。

  ⑦结合具体情境,理解小数和分数的意义,理解百分数的意义;会进行小数、分数和百分数的转化

  ⑧能比较小数的大小和分数的大小。

  ⑨在熟悉的生活情境中,了解负数的意义,会用负数表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