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数学课程的基本理念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发表时间:2019-08-17

数学课程的基本理念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

  数学课程的基本理念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

  第一,数学课程应致力于实现义务教育阶段的培养目标,要面向全体学生,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使得人人都能获得良好的数学教育,不同的人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

  第二,课程内容要反映社会的需要、数学的特点,要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

  第三,教学活动是师生积极参与、交往互动、共同发展的过程。

  第四,学习评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学生数学学习的过程和结果,激励学生学习和改进教师教学。应建立目标多元、方法多样的评价体系。评价既要关注学生学习的结果,也要重视学习的过程;既要关注学生数学学习的水平,也要重视学生在数学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情感与态度,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建立信心。

  第五,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数学教育的价值、目标、内容以及教学方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数学课程设计与实施应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要注意信息技术与课程内容的整合,注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