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高级管理师文件筐及答案解析3发表时间:2019-06-20

类别:电子邮件

来件人:张玲 绩效主管

收件人:李明翔 人力资源部总监

日期:7月7日

李总:您好!公司今年结束年中的绩效考核后,准备实施基于目标考核的新的绩效考核系统,从上周起要求各部门经理和员工一起制定员工下半年的工作目标,按原定计划,该项工作应在下周三前完成,绩效监督小组对工作进程进行了检查,发现全公司32名部门经理仅有4个完成了工作,大部分经理尚未开始进行目标设定,当我们希望他们加快进度时,很多部门经理抱怨根本没有时间,觉得和员工共同制定工作目标是表面文章;还有部分部门经理认为这是部门内部的事,监督小组是在干涉他们的工作。目前工作进展很不顺利,请您能给我们一些支持。张玲

回复方式:电子邮件

考虑如下问题后约谈张玲。

1、绝大部分部门经理阻碍工作目标制订工作,说明前段工作安排工作欠妥。

2、安排绩效主管本次绩效考核分析,并出具书面报告。

3、做好绩效考核的宣传工作:

①要获得高层领导的支持。

②要做好部门经理的思想工作,赢得其理解和认同。

③让基层员工认识到绩效考核是为了提高员工的绩效,发挥员工的主观的能动性。

4、要做好绩效管理的培训工作。

①分析四个部门已完成的绩效目标制定方案,把经验和方法向其他部门进行推广,引导他们启动工作。

②指定绩效主管及其下属到未完成的部门,指导并提供技术支持。

5、重申原定计划,督促各部门在下周前完成该任务。

6、做好绩效考核的制度保证工作。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