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章节必做试题及答案3发表时间:2019-06-20

一、战略性衡量的标准:

1、基础工作的健全程度

2、组织系统的完善程度

3、领导观念的更新程度

4.、综合管理的创新程度

5、管理活动的精确程度

二、从企业战略管理的不同层次上看,企业的职能战略是由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技术开发、生产制造、供应管理、财务管理等战略构成。在这些战略中,人力资源管理战略是核心战略。

三、战略的定义:

1、战略是企业运用它所拥有的技术和资源,在最有利的情况下达成基本目标的科学与艺术。

2、战略是企业基本的长期目标及其为达成目标所采取的行动方案与配置所需资源的决策。

3、战略是公司为之奋斗的一些终点与公司为达到它们而寻求的途径的结合物。

4、战略是一系列或整套的决策或行动方式,这套方式包括刻意安排的,即计划性,也包括临时随机决定采取的战略,即非计划性的。

四、企业战略特点:

一般特点:

1、目标性(第一特点)

2、全局性

3、计划性(企业战略管理的计划过程包括战略分析、战略选择(战略制定、战略方案评价与选择)、战略方案的实施等内容)

4、长远性

5、纲领性

6、应变性、竞争性和风险性。人力资源战略规划除具有以上企业战略一般属性和特征之外,还具有两个鲜明的特点:精神性、可变性和可调性。

五、企业目标是以下六种基本要素综合平衡的结果:获利程度、产出能力、竞争地位、技术水平、员工发展、社会责任。

六、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的定义:是企业在对其所处的外部环境、内部条件以及各种相关要素进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从企业的全局利益和发展目标出发,对人力资源的开发、利用、提高和发展所作出的总体预测、决策和安排。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