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章节必做试题及答案95发表时间:2019-06-20

004、培训评估数据的类型

硬性数据:产出、质量、成本和时间。

软性数据:态度激励、满意度、技巧使用等。通常分为六个领域:工作习惯、组织气候、新技能、发展、满意度和创造性。

005、确定评估工具的各类:调查问卷、民意调查、测试、面谈、核心小组、观察以及业绩报告。

第四节 职业生涯管理

000、职业生涯理论包括生涯发展理论和职业选择理论。

000职业生涯管理:将个人职业需求与组织目标和组织需要相联系而作出的有计划的努力。

000职业生涯发展理论

萨柏的职业生涯发展理论。戴尔通和汤普生的理论:将职业生涯划分四个阶段,即第一阶段到第四阶段。施恩的理论。

000职业选择理论

帕森斯的人职匹配理论。

霍兰德的人职互择理论:将人划分6种类型,即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管理型和常规型。该理论实质在于劳动者与职业互相适应。

弗罗姆的择业动机理论:择业动机=职业效价×职业获得概率

施恩的职业锚理论:职业锚指一个人不得不做出职业选择时,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职业中至关重要的东西或价值观,即个人稳定的职业贡献区和成长区。职业锚可分为:技术型、管理型、创造型、自主与独立型、安全型。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